欢迎访问闽南科技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决赛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6-04


6月1日下午,由创新创业学院承办的我校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大赛在创新创业学院四楼路演厅落下帷幕。本次大赛邀请到了安溪中关村领创空间科技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创新创业负责人李遥恒先生、泉州市信业财务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罗志军总经理、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景宏磊副教授、校长游小波教授、常务副校长周勇军副研究员、闽南科技学院商学院院长刘武强教授、闽南科技学院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章宫老师等7位资深专家担任评委。

决赛环节为5分钟的PPT解说和3分钟的现场答辩。参赛项目包含了科技助农、致力乡村振兴、教育公益、环保治理等不同领域。赛场上,各参赛团队热情澎湃,团队成员围绕项目创新性、公益性、商业性、社会效益及团队情况等进行了全面展示和答辩。评委们从创新性、团队情况、商业性、带动就业、引领教育等方面对各参赛项目进行了针对性的专业指导与点评。

进过激烈角逐,《梨红菇珍稀绿色食用菌——开创人工种植,助力乡村振兴 》项目(团队成员:林晓红、蔡溢彬、李曼宁、汪跃航、余龙祥、高瑞翔、陈欣梅、李燕婷、杨生澍、温浩泽,指导老师:谢君铨、周勇军、黄孔曜)获得金奖;《“污水清道夫”——新型MBR膜开创污水处理新时代》(团队成员:揭英华、黄淑茹、李承墅、庄媛、金俊玲)、《鑫源环保-重金属污染治理革新者》(团队成员: 吴佳斌、庄秉政、苏帅、林佳崎、戴榕婷、翁自平,指导导师:吴淑茗、刘键)等两个项目获得银奖;《“聚星”文化传媒——打造专属于大学生的MCN 》(团队成员: 吕雅婷、周凯悦、赵良玉、毛雨馨,指导老师:吴芳、谭鑫、刘武强)、《智能谱就》(团队成员: 锦熙、陈惠汝、柯梅婷、凯莉、陈美琪、谢美萍、王宇婷、郑馨、王雅虹、陆地、游盛杰,指导老师:陈晓川、林丽华、郑丽丽)、《“鲜源”——自然农法的综合型现代农业产业园》(团队成员:周凯悦、吕雅婷、吴新宇、王磊,指导老师:黄凯锋、汤坤生)等三个项目获得铜奖。《豆小纤——致力于新型豆渣休闲食品加工的开创者》、《Tani-智创零碳闽科》、《益源科技》、《一斛即发——“斛”建乡村振兴,科技助力富农》、《鹤趣适老化社交服务平台》、《携码童行》、《益南文化---致力于更好的南少林文化》、《“芯茶园” —— 助力茶农,个性消费的农产品电商新模式》、《“植物面膜”--纤维素基旱地固肥保水剂》等9个项目获得优秀奖。


自我校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启动以来,创新创业学院通过赛事解读、商业计划书撰写培训等形式广泛动员师生参与,并精心组织校内比赛,各学院通过深入挖掘培育优秀项目,共有35多个团队报名参赛。经评委会评审,最终有15支队伍进入了决赛。通过本次校赛决赛不仅提高了我校学生对于创新创业的了解,激发了学生的创业意识与兴趣,同时也为我校学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展示和实践平台,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

 

                                                  (创新创业学院  黄孔曜)                              

 

地址:泉州市南安市康美镇康元路8号 闽ICP备05020843号

Copyright © 闽南科技学院 创新创业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