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南科技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2020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的通知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9-23

 


 校内师生: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双创工作部署,进一步聚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功能,在全社会弘扬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创新创业精神,提振广大青年干事创业信心,引导广大青年投身创新创业实践,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推进新时代新福建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团省委、省委网信办、省委台港澳办、省教育厅、省工信厅、省人社厅、省水利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文旅厅、省广播影视集团、福州市人民政府、兴业消费金融股份公司决定,共同举办第七届“创青春”福建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暨福建省第二届返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活动主题 砥砺奋斗青春  勇担强国使命

 

 

大赛内容

(一)第七届“创青春”福建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采用整体赛制,设商工组、互联网组、筑梦滨海创业组三个类别。

1.商工组赛。

重点关注节能环保、信息科技、先进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相关产业,强调对实体经济给予重点倾斜。

2.互联网组赛。

重点关注移动互联网、互联网设备、共享经济、大数据、人工智能、智慧城市等互联网技术与应用相关产业,及运用互联网手段改造发展传统产业。

3.筑梦滨海创业组赛。

重点关注与“三个福州”建设相关的项目,并有志于落地长乐滨海新城发展的项目。

 

(二)福建省第二届返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采用整体赛制,具体设农业农村组和创想大樟溪组两个类别。

1.农业农村组赛。

重点关注先进种植养殖技术、农产品加工及销售、农业社会化服务、乡村旅游等涉农领域相关产业,着重对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相关项目给予重点倾斜。

2.创想大樟溪组赛。

立足福州永泰县生态、农业、旅游、文创等领域的乡村创新创业项目,开发具有当地文化特色的相关产业,助力当地乡村振兴。

其中,为增强大赛质量,促进当地项目落地,筑梦滨海创业组、创想大樟溪组将特邀省外部分高校和有关机构参赛,另设大赛特别奖。

申报条件

大赛申报人年龄35岁以下(含),团队总人数不多于5人,且团队平均年龄不超过30周岁(含)。农业农村初创组、创想大樟溪组申报人员为在校生或毕业三年以内毕业生。

 

项目申报

①未进行企业登记注册的参赛项目,须提交商业计划书,对市场调研、创业构想、项目发展等详细介绍;附上专利、获奖、技术等级等省级以上行业主管部门出具的证书或证明;第一申报人须为产品开发、项目设计主要负责人,与相关证书或证明一致。

 

②已进行企业登记注册的参赛项目,须提交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副本、银行开户许可证复印件等相关文件(已办理三证合一的企业合并提交);项目成长过程或生产流程相关介绍,项目发展构想及阶段性成果等资料;涉及国家限制行业和领域的,需有相关资质证明,第一申报人须为企业法人代表,且所占股份不低于30%(含)。农业农村初创组、创想大樟溪组的参赛项目,还需提供团队成员毕业证书或学生证电子扫描件。

 

赛事报名方式

参赛者须登录“创青春”网站(cqc.casicloud.com)注册报名,并选择“参赛地区”为“福建省”,系统报名时间为2020年9月29日前。同时于9月29日前须将对应大赛报名表、汇总表、项目商业计划书、路演ppt等相关材料的纸质版一式两份报送至创新创业学院(致用楼)4楼管理员办公室处,电子版打包后发送至937408308@qq.com邮箱中。具体报名相关要求详见附件。

 

联系人:黄孔曜 15159762184

陈舒音 18965713592

 

 

 

 

 

闽南科技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共青团闽南科技学院委员会

 

2020年9月20日

 

地址:泉州市南安市康美镇康元路8号 闽ICP备05020843号

Copyright © 闽南科技学院 创新创业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