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南科技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闽南科技学院关于面向全校遴选创新创业导师的通知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10-11

闽科20235

 

各单位:

为建设一支专兼结合、业务精湛、结构合理的创新创业师资队伍,组建符合我校实际、体现我校办学特色的创新创业导师团队,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与服务,现面向全校遴选创新创业导师,建立创新创业导师库,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遴选条件

1.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积极配合学校及相关部门,愿意贡献时间、精力、智慧和经验,热心帮扶大学生创新创业,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与服务活动。

2.熟悉国家有关创新创业政策法规,熟悉所在专业行业领域发展前沿动态,具备相关行业发展或企业运作等相关专业知识和能力。

3.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或中级以上职称,或指导“挑战杯”“互联网+”项目、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等并获省级及以上等级奖项者。

4.其他具备特殊能力及条件的人员申请时请注明,经创新创业学院审核分管校领导审批后确定。

二、导师主要职责与权利

1.承担创新创业教育类相关课程,独立开展相关讲座、报告、沙龙等活动

2.指导各级各类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和竞赛项目;

3.指导学生开展创新创业类项目运营活动,进行实战训练;

4.进行创新创业类教研与科研项目的申报与实施;

5.在参加上述活动中按相关规定取得相应报酬;

6.参加学校组织的创新创业导师培养培训;

7.与其他高校或创新创业平台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方面的经验交流等。

三、遴选流程

本人申请、各单位择优推荐(不超过4人)、学校集中审核、公布、聘用。具体流程如下:

应聘者填写《闽南科技学院创新创业导师申报表》(附件1)及佐证材料(毕业证书、职称证书、获奖证书等)→各单位负责人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各单位填写推荐汇总表(附件2)→学校审核确定。

各单位收齐《申报表》和佐证材料,填写《汇总表》,电子版材料发送至cxcyxy@mku.edu.cn(登记表文件标题格式为“所在单位-应聘者姓名”;邮件标题格式为“创新创业导师推荐-学院名称”),加盖公章的《申报表》《汇总表》以及佐证材料纸质交至创新创业学院办公室(致用楼402)。聘任的创新创业导师,统一纳入闽南科技学院创新创业导师库。所有入库的创新创业导师姓名、简介、擅长领域等信息将在创新创业学院网站公示。

、导师管理与考核

(一)创业导师库定期进行信息更新、分类标识,学校将通过文本和媒体材料留存创业导师服务记录,严格执行服务质量反馈、监督检查,跟踪并掌握创业导师工作开展情况。

(二)针对教学活动、指导服务等内容,定期组织导师开展研讨和交流,不断提升创业导师专业水平和服务能力。

(三)每年对创业导师工作进行考核,考核内容包括创业导师的职业道德、服务成效、服务对象评价、服务连续性情况等。

创新创业导师的退出

聘期已满未续聘的人员不再作为创新创业导师管理。

聘期内的创业导师出现以下情况之一的予以解聘:

(一)违反法律法规,违反导师职业道德;

(二)参与弄虚作假,泄露创业企业商业秘密,利用导师身份从事无关活动;

(三)无正当理由连续3次不接受学校创新创业辅导工作安排;

(四)服务成效低,年度考核结果为不合格。

六、申报时间及联系方式

申报截止时间:2023111日。

联系人:老师;联系电话:15159762184

 

附件1.闽南科技学院创新创业导师申报

     2.闽南科技学院创新创业导师推荐汇总表

 

 

闽南科技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2023108

 

 

 

 

闽南科技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2023108日印发

地址:泉州市南安市康美镇康元路8号 闽ICP备05020843号

Copyright © 闽南科技学院 创新创业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