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南科技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第十三届福建省“合泰杯”大学生单片机应用设计竞赛在闽南科技学院举行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5-24


5月22日,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闽南科技学院承办,合泰半导体(中国)有限公司冠名,福建省电子学会协办,台湾盛群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和新禾(厦门)电子有限公司赞助支持的第十三届福建省“合泰杯”大学生单片机应用设计竞赛在我校康美校区举行,来自省内18所本科高校的121支参赛队伍共450余名师生参加决赛。



台湾盛群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芯群集成电路(厦门)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家志,合泰半导体(中国)有限公司处长张祥和,本次决赛评审组组长、闽南科技学院校长游小波教授,评审组副组长、厦门大学程恩教授,评审员、福建省电子学会会长郑季炜高级工程师,组委会秘书长、厦门理工学院林海军教授,来自省内各高校的评审委员,及福建蜂窝物联科技有限公司、泉州市纳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芯群集成电路公司等企业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并指导比赛。



游小波校长致开幕词,他指出,大学生想象力强,思维活跃,是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科技创新后备军。民族发展的希望在创新,创新的希望在青年,期望各参赛队伍积极将创意作品转化为社会产品,争做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也期望同学们秉承“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理念,保持蓬勃向上的朝气、敢为人先的锐气、锐意开拓的勇气,涵养创新的精气神,通过创新创业的实际行动在漫漫科技征程中闯出一条康庄大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张家志总经理在讲话中指出,公司已经连续支持“合泰杯”大学生单片机应用设计竞赛成功举办十二届,大赛核心精神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动手能力和协作精神,加强工程实践、工程设计和工程创新能力的训练,与公司成立以来秉持的企业经营理念保持一致。参赛选手通过观察业界产品,收集数据分析,改良设计,研发产品,成长为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希望同学们在校期间多学习、多积累、多思考,不断提升综合能力,将来有机会可以加入公司,为企业发展注入新鲜血液。



副校长吴勇代表学校接受盛群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捐赠教学实验设备一批



游小波校长代表学校接受合泰半导体(中国)有限公司敬赠“嘉惠学子”鸣谢牌匾



开幕式由学校副校长吴勇主持


随后,决赛正式开始。决赛作品分为智能/应用控制、节能/家电控制、健康/量测应用、32-bit MCU应用组、智能玩具/创意商品类5个类别,涵盖家电、工业控制、网络通信、汽车电子等领域。



在作品展示环节,集恒温传感、远程控制、水质监测、定量投食于一体的多功能“智能宠物饮水机”,提质增效缩减人工成本的“智能快递分拣车”,高效利用太阳能和风能转化电能的“新能源无线充电公交车”,具备垃圾压缩、自动感应打包、实时监控功能的“智能垃圾打包装置”等多项单片机应用设计作品吸引师生关注。



在答辩环节,参赛选手沉着应答,就参赛作品的设计思路、技术指标、创新要素及未来发展前景等方面进行阐述。



在评委评审环节,来自省内各大高校及知名企业的15名评审专家严谨考证、细心评审、公正打分,经过评委会评审会议,全体评审委员一致认为,本届竞赛参赛学生作品覆盖面广、辐射面大,主题更加贴近生活实际,具有创新性和实用性。结合查看复赛报告、实物模型现场演示、现场答辩等环节对决赛作品进行综合评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2项,二等奖24项,三等奖72项,省教育厅将正式发文公布获奖名单。



福建省大学生单片机应用设计竞赛,是面向省内大学生的群众性科研活动,旨在着重基础、注重前沿的前提下,促进单片机类专业和课程的建设,引导高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动手能力和协作精神,加强工程实践、工程设计和工程创新能力的训练。

 

 

地址:泉州市南安市康美镇康元路8号 闽ICP备05020843号

Copyright © 闽南科技学院 创新创业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